Subbyrr

妳 x Amber 反向文 1

當然有以"妳"為第一人稱的文,就要有Amber 向的文!以下請慢用~希望大家喜歡🐶
-------------------------------------

兩年前,妳簽約進了中國的經紀公司,公司考量妳雖會說中文但不是這麼流利怕溝通上會有誤差特地面試了許多會說英文的助理,協助處理妳在中國的行程。


此刻妳跟著從美國工作室帶來的經紀人姊姊一起坐在會議室,妳雖然因為時差而感到疲倦,但還是很認真的聽著大家的自我介紹,努力記下大家的優點從中選出一個適合自己的助理。


「大家好,我是kelly, 今年28歲,我在美國洛杉磯長大,是美裔華僑,曾經有在外商公司就業的經歷,語言部分精通中文、英文、韓文和一點點的日文,我的興趣是滑雪跟打球…」


妳看著眼前這個女孩,留著一頭棕色長捲髮,整齊的綁著馬尾,她眼睛大大、皮膚白白的,天空藍的襯衫搭配黑長褲,妳想這就是典型的美女,更加吸引妳的是自我介紹的內容,妳覺得妳們好相似,相同年紀、相同國籍、有相同的出生地,更提起妳興趣的是她的愛好,she so cool.


「所以妳之前知道我嗎?」她是妳第一個提出問題的面試者,經紀人姊姊看著妳明白了妳很滿意她的事實。


「知道,妳在美國發展的時候,我很喜歡妳的音樂和做自己的態度」她簡潔有力的說出喜歡妳的理由,ok perfect.


「妳應該會選她吧」經紀人姊姊指了指她面試的資料,妳都會在面試單上做筆記,而她的單子上面妳寫了28、LA 、good、Cool 、pretty,任誰看了都知道妳要選擇她。


「噓!不要這麼明顯」妳裝作低調的要經紀人姊姊不要宣揚,怕其他面試者聽到會難過,卻慘遭白眼,想說現在毫不遮掩的人是誰。


所以,之後她成為妳新的助理,她是一個內向的人,話不多,但學習能力很快,總能記住妳的喜好以及小習慣,妳們會用英文溝通,在不想被其他人知道的時候妳們會用韓文溝通,妳覺得相處模式很舒適,至少在陌生的環境說著陌生的語言讓腦袋打結之餘,能用自己的語言溝通,還有相似的成長環境,讓妳說話不必小心翼翼,擔心用錯詞語而被誤解,她也是妳的中文小老師,會耐心的用英文解釋歌詞的意思,一個一個翻譯給妳聽,讓妳順利完成節目上每一首中文歌,但妳總覺得妳們之間有距離感,她對妳甚至說是對周遭的人都很有防備,妳不明白原因。


妳們真正熟絡起來是半年後,有一次她生病請假,妳擔心的從面試單上找到她的住址,那是在繁華的都市裡林立的公寓小套房,妳提著買來的粥和一些藥品站在家門口給她打去電話,響很久沒人接,妳嘗試按了幾次門鈴,正想著是不是找錯間時她開門了


先跑出來的是一隻白色博美小狗,她毫不怕生的對妳搖著尾巴,隨後她出現,披散下來的褐色捲髮,粉色的連衣裙睡衣,白皙的皮膚透著微紅的臉頰,她抬頭看了看妳有些驚訝,妳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和自己的對比果然在發燒,妳不等她說話逕自走到客廳,翻翻找找剛買來的藥品,拿出退燒藥,妳因為不知道她的症狀是什麼,於是把止咳化痰、腸胃藥、退燒藥等等都買來了,她有些困惑妳怎麼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妳思考著如果說自己是看面試單而找來會不會聽起來有些變態?


在妳思考之餘她跑去廁所吐了起來,小狗也緊跟在主人身邊守候著她,妳才知道她犯的是腸胃炎,妳看看手中的海鮮粥,看來是吃不到了,妳想著幫她煮白粥卻發現她的廚房什麼也沒有,連冰箱裡面也只有一瓶鮮奶、泡菜和一些微波食品,妳皺起眉頭,有些擔心她的健康。


「Amber,謝謝妳幫我送藥過來,快回去吧我怕妳被傳染」本就瘦的她,一吐再吐都沒進食好像變得更瘦了,感覺輕輕一推她就會跌倒。


「妳這樣都沒吃不行的,我去買白飯來煮粥,妳等我」妳不等她回應就準備衝出門,臨走前還不忘留下一句要記得幫我開門,而妳很快的在超商買到即食的白飯煮起粥,此刻妳很感謝媽媽教會了妳許多煮飯的技巧,只是妳懶得做而已。


她吃著妳為她煮的粥,有些感動的說從來沒有人這樣照顧過她,妳有些心疼她,妳不知道她的家庭不知道她的生活圈是什麼樣子,但妳感受到她的孤獨,妳告訴她有需要幫忙都可以告訴她,妳不是一個人,如果有需要每天煮飯的小幫手pay money it's ok!妳開玩笑的想化解氣氛。


她笑了,妳鬆了一口氣,至少她看起來沒這麼不舒服,她捧場的吃完粥,說著肚子餓好久了,妳有些心疼的看著她,拿出退燒藥還有腸胃藥並倒一杯溫水讓她服用,告訴她吃完趕快休息,她有些抱歉的告訴妳因為自己生病今天沒辦法陪她跑行程,妳忍不住摸摸她的頭,生病的她格外像小狗狗一樣可愛,妳告訴她養好身體最重要,以後可是要跟著她各國跑的呢。


在那之後,她會因為信任妳而一點一點的釋放出她真實、脆弱、害羞、柔弱的一面,例如她很膽小,不喜歡黑夜,所以總是隨身帶著小夜燈以備在飯店住宿時使用,例如她很容易感動,很有共情感,常常妳在節目分享過去的遭遇,她會在鏡頭外落淚,例如她力氣很小,所以妳會主動拿起比較重的包包背著,她很害羞,當妳誇獎她今天穿搭得很好看她會低下頭紅著臉,她其實沒有外表那麼聰明伶俐,她在工作以外有些大咧咧,不拘小節,笑起來會像小狗狗一樣可愛,她跟妳一樣是個慢熱的人,一旦熟絡就會掏心掏肺的對妳好,妳記得有一次妳結束完中國最後一站的巡演,妳嚷嚷著如果結束能來杯bubble tea那會有多幸福,但妳知道時間這麼晚店家早就關門了,於是她煮起即食珍珠,配上鮮奶茶,完成妳朝思暮想的bubble tea,妳想這是妳喝過最好喝的一杯。


妳們是雙向奔赴的對彼此好,妳會記得她的喜好、喜歡吃的食物為她點菜,不敢吃辣的她妳總會記得點一份不辣的給她,她會教妳滑雪,妳會教她跳舞,妳們也會一起打球當作休閒娛樂,妳們也會一起去遛狗一起帶著牠們出去玩,她會像媽媽一樣照顧著jackjack.kiki(kelly 的狗狗)還有Berber,沒錯就是妳本人,妳覺得喜歡小動物的女孩都很善良。


妳算不清是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她,妳會介意她跟其他男生很親密,妳會因為她親jackjack 而吃醋,妳會因為她穿的太少而有佔有慾。


妳開始困惑這是喜歡還是只是習慣,妳開始嘗試想保持距離,妳自認為這是對她最好的保護方式,也怕被她誤會自己是奇怪的人,妳除了工作以外不跟她私底下接觸,妳不再找她出去,或是她找妳時妳會假裝忙碌,然後再偷看她的小表情是不是受傷了,當她帶著哭腔控訴妳是不是討厭她刻意疏遠她,妳又開始捨不得,擺擺手解釋不是那樣,又不知道怎麼解釋只好低下頭抿抿嘴一句話也不說。


那之後她不再靠近妳又回到一剛開始見面那樣疏離有防備心,私底下經紀人姊姊總是會問你們倆是不是吵架了,她納悶著妳們感情好,之前都是鬥嘴鬥一鬥就和好了,一個眼神對視笑出來就沒事了,只是這次怎麽這麽久,妳會笑著說沒什麼,她會撇開頭不去看妳,妳知道這一切都是因妳而造成的。


再之後的轉捩點是妳在浪姊的一公舞台練習時受了傷,導致舊傷復發,加上連續好幾個月不停歇的活動、演唱會彩排、節目錄製,妳身體吃不消的倒下了,那天妳在家發著高燒,迷迷糊糊間撥通電話給她,跟她說妳很不舒服,妳忘記妳有沒有掛斷電話,也不記得自己還說了什麼,半夢半醒間妳看到她出現在妳家,妳下意識的說著對不起,但她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一遍又一遍的確認妳的體溫,幫妳蓋好被子、幫妳換冰枕,妳聽到她像哄小孩般哄著妳吃藥,妳吞下藥後哭喪著臉說不喜歡,她會哄妳喝水後搭配著果汁讓妳吞藥後不這麼苦。


舒服一點後妳睡著了,半夜妳想起來上廁所,妳看到她縮成一團坐在床邊的地板,頭靠著床邊睡著了,她穿著一件寬鬆長度及臀的t-shirt ,看起來是很匆忙的隨便抓了一件就穿上了,單薄的穿著在這忽冷忽熱的4月顯得有些不夠,妳拿起床上蓋過的棉被裹著她,棉被的餘溫似乎讓她暖和不少。


妳上完廁所後坐在地板跟她一起縮在床邊蓋著棉被,妳手環著膝蓋,頭靠在膝蓋上側著看她,妳想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看她了,明明這麼久沒有什麼親密接觸,現在看著她心裡卻還是有悸動的感覺,好奇怪。


早上她先起來了,妳感受到動靜的眨眨眼睛,一抬頭就與她對視,她馬上確認妳的體溫,得知沒有發燒後像鬆了一口氣,她被妳盯的有些尷尬想站起來卻腳麻的坐到了床上,妳有些壞心思的想要鬧她,偷偷捏捏她麻木的腿,她尖叫著說不要,在床上翻滾不讓妳碰到她,之後你們又像之前一樣,房間充斥著你們的嬉戲打鬧。


吃早餐時她問妳為什麼之前都不理她,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妳既心虛又無話可說,只能說著對不起之後再告訴她原因,但妳誠懇的告訴她絕對不是什麼討厭她的理由,都是自己的問題,希望她相信,她低下頭沈默很久,妳有些慌張的走到她旁邊坐下湊近想看清楚她的表情,因為靠的很近,妳能看出所有她表情的細微變化,她抬頭的那一瞬間妳放下擔心、緊張不安的心情,因為她的眼神沒有了之前的銳利及防備,多了份柔和及脆弱,她告訴妳不管是什麼理由,她都覺得很受傷,她希望你們能當一輩子的朋友,她不想失去妳,也想一直陪著妳,妳無法用言語訴說妳的愧疚及後悔,妳抱著她說著妳再也不會這麼做,妳一點也不想失去她,總有一天妳會告訴她理由。


妳告訴自己,接下來妳想跟著心走。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